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一行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3 | 【打印】【关闭】

  6月1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调研并与中心领导班子、科研与管理骨干座谈交流。

  周建平一行首先参观了 “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主题展,听取了空间中心发展的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空间环境模拟与测试标定系统、空间科学任务大厅、空间科学任务协同论证支撑系统,听取相关科研工作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对周建平总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规划与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整体情况。

  周建平对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我国航天和空间科学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空间中心未来着重关注推动空间科学与空间技术的协同发展,在空间科学原始创新和空间环境保障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家空间安全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副主任董晓龙,邹永廖及有关重点实验室、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供稿:综合办)

  图一:参观“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

  图二:参观空间环境模拟和测试标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