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党委组织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7 | 【打印】【关闭】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及时传达并认真学习中央近期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以“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库卫群和党委委员李燕秋两位同志领学。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完善制度机制、抓实监督惩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空间科学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家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高度深入理解《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并通过学习正确认识“问责”的概念,准确把握“权责一致、错责相当”的原则,以及问责的主体、对象和执行程序,问责后是否可提拔任用的权衡尺度等。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