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王赤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巴高级别科技创新对话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4 | 【打印】【关闭】

  2019年6月18日,第三届中国-巴西高级别科技创新对话会议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应邀出席会议。

  在中巴科技创新工作计划优先议题环节,王赤作题为“加强中巴空间科学领域深入合作”的报告。他指出,空间科学事业是人类的共同事业,中巴两国本着共同促进人类认知和探索空间的伟大理想,通过联合建设“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掀开了中巴空间科学合作的序幕并已取得丰硕成果;王赤还倡议中巴双方在联合实验室基础上,通过拓展领域进一步加强空间科学领域的深入合作,制定《中巴空间科学领域十年合作协议》(2020-2030),共同推进“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的实施。

  中巴高级别科技创新对话会议目的是通过双方对话不断深化中巴双方的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发展和青年科学家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巴西科技创新与通信部副部长卡洛斯、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等出席会议。

  (供稿: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图一:王赤作题为“加强中巴空间科学领域深入合作”的报告

  图二:中巴双方参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