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子午工程(二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5 | 【打印】【关闭】

  422日,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的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初步设计评审会在空间中心召开。王礼恒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院条财局副局长袁伟、基建办公室主任骆淑芳,重大设施处彭良强研究员,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规划协调处处长崔海波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主任王赤及参建单位的代表80余人参会。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的17位工艺和土建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项目总体报告和土建工程报告,经过对项目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后,工艺和土建专家分组对工艺设计方案、土建设计方案展开了具体的质询,并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子午工程二期的科学目标、应用目标、工程目标、建设内容、验收指标的设计符合可研报告的批复要求;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范围和深度满足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工程验收指标明确,投资概算合理;一致同意通过初步设计方案评审。 

  院条财局袁伟副局长要求会后尽快落实专家意见的回复和修改工作,并同步部署好开工前准备工作;王赤表示,子午二期将本着立足于开放共享和国际领先的建设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开工准备,确保项目按要求如期开工。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