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科学(二期)背景型号项目“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eXTP)空间天文台”结题验收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6 | 【打印】【关闭】

  20194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二期)背景型号项目验收评审会。会议对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牵头承研的“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eXTP)空间天文台” 研究课题验收总结情况进行了讨论质询,经评议,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会上,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负责人、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负责人、验收组长王赤研究员指出:eXTP项目科学目标及意义重大、关键技术及难点复杂、参与的国际合作国家众多,要在把握好工程立项前提条件下,做好重大背景研究阶段的开题和任务书编写等管理事宜。 

  来自有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高能物理研究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方夜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等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工程中心)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