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CAS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1 | 【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CAS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评审会。来自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北京遥感信息研究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CAS 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进行了审议。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项目监理部、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总体、工程总体、特邀专家以及各大系统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主持

  会议听取了工程总体作的《CAS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委员会认为,《CAS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论证深入、系统,任务分析充分,系统间接口协调匹配,关键技术问题明确,初步技术途径合理可行,已具备工程立项条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CASEarth小卫星是我院首颗空间地球科学卫星,可以获取精细的“人类活动痕迹”观测数据,为社会经济、城市发展以及近海环境等人类活动强烈区域,提供包括热辐射、光特征和反射特征在内的综合信息,为开展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和人类活动精细刻画研究提供科学数据支持。

  (供稿:工程中心)

  图一: 会议现场

  图二: 参会主要领导和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