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为空间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进行专题中心组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9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晚间,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空间科学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中心组学习,是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具体步骤。中心组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动员讲话,以及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相关要求。

  孟新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谈到,新修订的《条例》意义重大,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做出的再部署。他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心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情况,并强调要“发展空间科学”是空间中心的初心和使命,要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通过建章立制、加强督促检查等一系列举措,来推进空间科学发展,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

  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作“深入学习《条例》,肩负使命担当”的重点发言。他提到,加强纪律建设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严格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做遵守《条例》的模范;中心要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为空间科学的发展保驾护航。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一一发言,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中心主任王赤谈到,《条例》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内容具体,要求明确,要认真落实白春礼院长关于“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的要求。要在实际工作中善于发现苗头,敢于提出批评。大家均表示,《条例》的可操作性强,能够起到防微杜渐并有力地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的作用,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