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制的两个主载荷随海洋二号B星顺利升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5 |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25日6时5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B卫星送入太空。海洋二号B星是海洋二号A星的后续星,是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的首发星,也是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探测系列的首颗业务星。

  海洋二号B卫星共有4个主要有效载荷,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微波遥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承担了雷达高度计和校正辐射计两个分系统的研制,并参加微波散射计的研制工作。雷达高度计能够测量海面高度、有效波高及风速等海洋基本要素,测高精度最高可达2cm。校正辐射计是为雷达高度计提供大气路径延时校正的3频段微波辐射计。

  海洋二号B卫星有效载荷计划于五日后择机开机,作为我国海洋卫星全球组网的首发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洋动力环境监测卫星正式进入业务运行阶段。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