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第二届中瑞空间科学双边研讨会在空间中心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中瑞空间科学双边研讨会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董晓龙副主任,瑞士空间局Krpoun Renato局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双方总结了自2014年9月第一次双边研讨会以来中瑞双方在空间科学领域合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果,报告了双方在空间研究领域的进展与未来计划,希望研讨会能为中瑞空间科学领域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促进中瑞科学家从科学研究、技术发展、探测任务等不同层面加强相互了解、沟通和合作,推动空间科学领域新的合作项目。

  与会中科院代表分别来自于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高能物理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云南天文台、数字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瑞士代表分别来自于瑞士空间中心、瑞士空间局、日内瓦大学、伯尔尼大学、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瑞士达沃斯物理气象观测站世界辐射中心等机构。会议报告内容涉及太阳物理、地球科学、高能空间天文、空间天气等空间科学领域的多个方向。瑞士代表团还应邀参观了中心怀柔园区。

  瑞士驻中国大使馆为本次双边会议的参会者举行招待会,瑞士驻中国大使戴尚贤向中瑞两国代表致辞,并指出中瑞空间科学交流机制极大地促进了中瑞双方对彼此空间科学领域的了解,增强了双方的交流,并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国际合作办)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合影

  图三:参观仿真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