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举办第五期九章讲坛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 【打印】【关闭】

  “九章讲坛”第五期于8月21日下午在空间中心地球厅开讲,来自天气灾害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翁富忠教授做了题为《Maximize the Benefits of Microwave Sounding and RO Data on Weather and Climate Applications》的报告, 本次讲坛由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主持。

  翁富忠教授首先介绍了气象卫星的历史,他指出中国的气象卫星在天气和气候变化研究中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随后他介绍了微波探测仪器和无线电掩星数据在天气和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影响,最后翁教授指出微波探测及无线电掩星数据在全球天气预报中越来越重要,无线电掩星数据对NWP的应用已经起到了重要作用。相对其他探测方式,无线电掩星具有成本优势,在未来无线电掩星将迎来产业化的爆发期。

  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和学生向翁富忠教授踊跃提问,他一一详细解答。报告结束后,董晓龙副主任向翁富忠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九章讲坛”是空间中心系列、高端学术活动,邀请国内外空间科学领域知名学者,为我们带来前沿、权威的科学进展报告,旨在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思想,为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科技处、天基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图一:董晓龙为翁富忠教授颁发九章讲坛证书

  图二: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