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5 | 【打印】【关闭】

  2018年6月26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怀柔园区东方红厅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中心学位委员会主席姜景山院士,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中心主任王赤研究员及中心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及家属近百人参加了典礼,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中心副主任董晓龙研究员主持了典礼。

  中心学位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孟新研究员宣读了21名博士学位、54名硕士学位授予人员名单,并宣读了对2018年优秀毕业生和2018年度院长奖获奖者进行表彰的决定。

  学位委员会主席姜景山院士致辞:第一,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心培养了优秀的硕士、博士,结出丰硕成果;第二,这是一个值得祝贺的日子,祝贺获得学位的诸位毕业生;第三,这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同学们获得今天的成绩,应该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所有给予过帮助的人们;最后,这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日子,希望大家不要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将来努力推进我国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的发展,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接下来,中心学位委员会代表为到场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中心毕业生代牛文龙同学发表感言,他说:作为空间中心的学子,在过去几年中亲眼见证了我国空间科学的大发展。在学期间,先贤的浸润、恩师的教诲、同窗的陪伴,让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更具备了学以致用的能力,懂得了为人处世之道。毕业生们将带着国科大、带着空间中心所赋予的荣耀,策马扬鞭,相约未来,相约荣光。

  翟光杰研究员代表中心导师,向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祝福,对于大家学有所成表示由衷的高兴,对于即将离别表示依依不舍,对大家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对于同学们在科研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更对大家的锦秀前程充满期待!在空间中心的这几年,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知识,更掌握了将知识应用到解决科学、工程任务问题的能力。翟光杰研究员鼓励大家,未来做一个爱国报国的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中心主任王赤研究员致辞,向学有所成的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努力工作、辛勤奉献的全体导师和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有求必应、坚定支持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父母亲人表示衷心的感谢!空间中心在六十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基础上,再次扛起了发展空间科学的大旗。空间中心以同学们为骄傲,也希望同学们以身为空间中心人而倍感荣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坚持博学笃行,自信自强,保持身心健康。

  典礼最后,王赤祝同学们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成为空间科技领域的栋梁之才。让青春活力与中心发展同频,让多彩人生与国家富强共振。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