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6 | 【打印】【关闭】

  2018年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一戎院士主持,来自国内近十家单位的学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科技处负责人、实验室学术骨干和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与会委员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董晓龙研究员作的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实验室工作进展与主要成果、存在问题、2018年主要任务与重点几项内容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随后,张云华研究员和刘浩研究员分别专题学术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学科与技术发展取得的重要进展。

  与会委员和领导针对三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和评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7年的工作,认为实验室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完成国家重大任务、突破新理、探索新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卓成有效的工作,成果显著。

  针对实验室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要在学科与技术基础规划与发展、成果培育与产出、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进行长远规划,制定和落实具体措施,力求取得实效。

  实验室依托单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代表中心致辞,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长期关注与支持,希望实验室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科建设、特别重视在空间科学、月球与深空探测等方向的科学与应用需求,加强核心能力的培养、加强人才培养、加强现有的人才队伍创新能力。希望未来实验室能够放眼国际舞台,瞄准技术创新,从技术导向转变为以科学目标和重大应用为导向,为我国微波遥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图一:董晓龙作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

图二:王赤代表中心致辞

图三:会议现场

图四: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