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201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1-01-22 | 【打印】【关闭】

2011120,空间中心201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九章大厦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心全体职工、离退休党总支及各支部代表、中心控股企业全体职工以及研究生等800余人。中心党委副书记黄康平主持会议。会议对2010年度空间中心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表彰了2010年度各项考核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后还举办了大型联欢会喜迎新春。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空间中心吴季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空间中心2010年工作做了总结报告。2010年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最后一年,也是面向2020知识创新工作的启动之年。这一年里,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空间中心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推进了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启动,深入开展战略研究,圆满完成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中俄火星联合探测项目、子午工程、海洋卫星、风云系列卫星等各项重大科研任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繁荣发展,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创新文化、共建和谐研究所,同时加强了质量、保密、院地合作、产业化等各方面工作。

最后,吴季主任在工作展望中指出,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创新2020”的宏伟蓝图也将得以实施,中心全体人员要充分把握空间科学和技术快速发展的机遇,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在院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吴季主任对中心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的辛勤工作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心领导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随后,中心领导分别宣布了2010年度表彰名单,包括考核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青妇群众工作先进工作者、受到上级部门及社会上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并向获奖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总结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由各部门选送的、由职工和学生自编自演的迎新春联欢会。演出在刘睿菁小朋友的独唱表演《隐形的翅膀》中拉开了序幕。离退休老同志昂扬合唱《我祝祖国三杯酒》,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之情;研究室原创小品《唐伯虎点秋香》诙谐生动、让人捧腹;诗朗诵《献给赵九章先生》,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以深沉的怀念和敬意;武术表演少林拳、梅花桩,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巴西的访问学者Xico以一曲欢快的西班牙语歌曲《Por una cabeza》,给现场带来浓浓的异域风情;精彩的舞蹈表演,体现了中心青年的活力与热情。还有男女对唱、音乐剧等节目,络绎不绝,精彩纷呈,令观众目不暇接,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整场联欢会更是以妙趣横生的猜脸谱、击鼓传兔等小游戏,以及充满悬念的抽奖贯穿始终,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向2010挥手告别。

回溯2010,全体空间中心人脚踏实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展望2011,我们将继续携手奋进,再创佳绩,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