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实践十号卫星有效载荷分系统完成第一批正样设备交付卫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15 | 【打印】【关闭】

  5月15日上午,实践十号卫星有效载荷分系统第一批设备回收舱11台正样件载荷单机交付卫星总体。

  在各载荷单机和有效载荷总体的共同努力下,实践十号有效载荷分系统于5月10日,完成了回收舱全部正样件载荷单机和大部分密封舱正样件载荷单机的设备验收工作,具备了展开正样件联试的条件。

  有效载荷总体商卫星总体确定并实施了正样件72小时不间断验收测试。正样件72小时验收测试前,有效载荷总体组织了动员会,对所有参试人员进行了测试要求的宣贯。测试过程严格按照测试细则要求,对有效载荷分系统正样件完成了连续9轮综合测试。在全体参试人员的共同参与和配合下,测试过程有序进行。测试结果确认:回收舱正样件载荷单机具备交付卫星总体条件。

  验收测试期间,空间中心吴季主任、孟新副主任、王树志副主任、薛长斌载荷总师等陪同中科院重任局于英杰副局长前往测试现场了解正样件研制及联试情况并现场指导工作。

  目前,有效载荷总体正在进一步推动后续工作,并将在5月18日开始继续组织正样件联试工作,确保其余载荷单机正样件于5月31日前按期保质交付卫星总体。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