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上行指令验证试验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14 | 【打印】【关闭】

  85日至7日,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HXMT)工程上行指令验证试验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测试中心顺利完成。本次试验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组织完成,参加单位包括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高能物理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清华大学等。

  为保障此次试验顺利完成,地面应用系统研发了指令生成软件和快速数据判读软件,准备了相应测试设备,生成了近200条指令,覆盖了有效载荷在轨运行的全部运行模式。试验严格依照试验大纲和细则要求进行,由卫星系统进行指令静态对比后,上注卫星执行。试验进一步验证了在轨运行期间地面应用系统需要生成上行指令及其使用策略,达到了预期试验目的。

  本次卫星有效载荷上行指令验证和前期卫星下行数据链路对接试验的顺利完成,验证了卫星系统与地面应用系统间的全部接口,为HXMT在轨运行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供稿: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