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空间中心临近空间环境野外站流星雷达顺利通过入库验收评审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1-03-02 | 【打印】【关闭】

223,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在河北廊坊组织召开了EMDR-20流星雷达入库验收评审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空间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听取了《流星雷达验收报告》,查阅了相关的文档资料,并进行了流星雷达设备现场测试。经过充分细致的质询和讨论,评审专家组认为该设备达到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流星雷达是用于观测临近空间70110km大气风场的先进地基设备,该设备主要通过发射VHF波段无线电波,接收70110公里低电离层高度由流星与大气摩擦烧蚀产生的流星尾迹反射回波,获得在70110公里高度范围内大气水平风场。空间中心于20107月在廊坊临近空间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完成了EMDR-20流星雷达的安装,该雷达安装后一直连续观测,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近8个月的高空水平风场数据。这些探测数据对于研究临近空间大气环境特性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供稿:临近空间环境研究室)


验收评审专家组正在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