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哈勃空间望远镜“寿命”再延5年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7 |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社

哈勃空间望远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623日宣布,原本在630日“服役”到期的哈勃空间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 HST)将继续在轨道上工作至2021年。

  NASA声明说,已延长与美国大学天文研究协会之间的合同,该协会位于美国巴尔的摩的空间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将继续支持哈勃的科学观测任务至2021630日。NASA将为此支付1.963亿美元,使该机构从哈勃发射升空至今在观测任务上的花费总额达到20.3亿美元。

  声明说,美国在2009年通过航天飞机对哈勃空间望远镜进行最后一次维护后,哈勃空间望远镜的状况“比以往更好”,有望持续工作至本世纪20年代,从而奠定它在研究从太阳系到遥远宇宙等领域的“杰出通用观测平台的历史地位”。

  哈勃空间望远镜于1990年进入太空,是观测成果最为丰富的天文仪器之一。在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前,美国宇航员曾多次乘坐航天飞机上天对其维修。2018年,NASA将发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 es Webb Space Telescope, JWST),取代哈勃成为美国新一代主力空间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