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探测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5月12日,探测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我党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这也是党支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矗立于广场上的五大主题雕塑《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并在广场核心位置的大型党旗雕塑《旗帜》下合影留念,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站在党旗下大家深感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随后,大家进入展览馆内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几个篇章,学习我党百年来披荆斩棘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前辈的艰辛与不易,尤其是当大家观看了位于展览馆二层的“4D+六面”中国共产党长征路动画视频后,更是真切体验了长征精神的伟大。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当大家来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成就展厅,看到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祝融号火星车、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国之重器”科技产品模型时,倍感自豪的同时深深体会到,作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研究人员,努力发展空间科学事业就是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这次主题学习既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也是一次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探测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