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标识发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5 | 【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标识征集完成,经评审选出最佳作品1件。
  国家卫星有效载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筹)于2022年9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复。定位是高端检验检测服务的提供者、行业排头兵和技术高地,具有公益和科研属性。国家卫星有效载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将充实完善检验检测制度、技术、人才队伍及装备设施,研究形成空间科学有效载荷检验检测标准技术体系规范;打造形成定位明晰、支撑有力、公正可信、管理高效的国家级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检机构。
  国家卫星有效载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Logo整体由星球、轨道、卫星和testing首字母T组成,logo上方采用极光蓝配色,代表近地天空至深空的广袤苍穹,黄色圆形代表卫星有效载荷,围绕地球的T代表检验检测,红色代表质量不合格拒绝通过,绿色代表质量合格通过,象征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从元器件、原材料、部组件、单机到系统研制全阶段、全链条的检验检测能力高地。
  (供稿:试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