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2022年度羽毛球团体赛(怀柔)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6 | 【打印】【关闭】
  山色连天碧,林花向日明,在怀柔美丽的春景中,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团体赛怀柔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规模空前,累计报名18支队伍共计139人,经过三个月的激烈争夺,终由机关一队获得赛区冠军,支撑一队和系统一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整届比赛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冠军争夺战的第一场——机关一队和支撑一队的一双。比赛从一开始就异常激烈,双方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技术水平,从每个“发接发”阶段,就拼尽全力地争夺每一个得分的机会。尽管机关一队的队员进攻能力很强,来势汹汹,重杀扑杀从不手软,支撑一队的队员也多次准确的判断对方的攻击路线,精准反击,软挡抽挡巧妙合理。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尽管队员后期体能有所下降,仍然毫不懈怠,将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裁判宣布机关一队胜利时,大家仿佛都还意犹未尽。
  之所以决赛浓缩着一届赛事的精彩,是因为每场比赛都异彩纷呈。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比赛时间跨度很长。大家虽然工作繁忙,健康状况也受影响,但热情不减,即便羽毛球水平参差不齐,都能够积极争取胜利,主动学习进步,场上针锋相对,场下斗智,不仅展示了每个人独特的技术风格,也体现着每支队伍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更展现了空间中心职工和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同时,我们需要感谢比赛组委会每一位优秀的裁判员,他们尽职尽责,在保证比赛公正、公平的同时还顾及到了每个队伍的需求,让每一位参赛人员都能认真投入比赛的过程。
  比赛虽已结束,友谊长存不朽,大家既是对手也是伙伴,无论对抗还是合作,运动的真谛在于提升自己,永不止步。春风得意,万物可期,希望空间中心每一支队伍、每一位参赛队员继续进步,下届羽毛球赛再争辉煌。
  (供稿: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