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1 | 【打印】【关闭】
  空间天气第五党支部近日召开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轻尘主持。本次大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
  会前,党支部召开了专题支委会,党群办赵艳同志列席,对标谈心谈话、支部整改清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做了部署和准备,并于会前完成了谈心谈话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徐轻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重点宣贯了“聚焦目标、夯实基础、提升效能”的会议精神,引导大家结合主责主业,积极主动地思考如何站在国家角度攻克临近空间实实在在的难点,同时坚定了各位党员实现从空间科学排头兵向主力军的实质性跨越的信心。
  学习过后,组织委员程永强回顾了2022年党支部问题清单和整改结果,与会党员同志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形成了党员整改承诺清单,同时也对实验室和党支部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学科带头人胡雄同志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航天强国建设谈到学习科研知识、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重要性。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增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围绕“聚焦目标、夯实基础、提升效能”的主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徐轻尘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要进一步为大家办实事、党建促科研的决心。
  最后,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
  (供稿:空间天气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