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0 | 【打印】【关闭】
  3月31日下午,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开展三个方面的议程。
  支部书记钟秋珍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22年工作情况。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党风廉政建设、“三会一课”和支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展望2023年,支部计划继续加强“红色教育”活动,同时密切联系科研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与业务合作单位党支部的联合共建。
  大会以“党建促科研”为主题开展了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纷纷发言,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对如何提升科研成果的思考。中心党委委员刘四清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对与会党员提出了殷切要求,希望党员们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分析空间环境事件的成因,及时复盘,提高空间环境预报的准确率;钟秋珍重点对如何提升自主数据的利用率、稳定性、准确性和保底能力进行了发言;黄文耿表示,我们从事空间环境保障任务,服务于载人航天事业,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自豪感,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把工作做好;王潇蔓针对如何设计出更加适合科研人员使用的软件表达了自己的几点思考。
  大会表决了硕士研究生冯帅转入预备党员事宜。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冯帅的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王荣兰表明了对冯帅的入党意见,组织委员罗征介绍了支委会对冯帅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冯帅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表现进行了积极评价,经过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冯帅转为预备党员。
  (供稿:空间天气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