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赴国台怀柔站调查研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03 | 【打印】【关闭】
  3月30日,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党支部与国家天文台太阳物理党支部在怀柔开展了“筑梦极轨探日·携手科学原创”双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论证党支部书记范全林、太阳物理党支部书记宋永亮共同主持。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国家天文台汪景琇院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话。
  怀柔太阳观测基地主任邓元勇研究员为两个支部党员作专题辅导,详细介绍了太阳极轨探测任务(SPO)的重大科学意义与先进科学目标等。论证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明介绍了论证党支部“双学共建”系列主题党日、空间科学未来发展规划等。汪景琇院士对两个支部党员提出殷切指导,语重心长的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推动国际合作,深化科学论证,为率先实现人类首次太阳极轨成像观测,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的历史贡献。
  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怀柔太阳观测基地的观测室和多通道望远镜平台,了解了设备运行情况和取得的重要科学成果,加深了对相关空间科学任务的认知。
  本次活动是论证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科研一线调研,携手推动未来任务论证和部署,前瞻谋划中长期规划任务落地,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加快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图一:双学共建,深入交流
图二:携手极轨探日
  (供稿: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