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系统第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4 | 【打印】【关闭】
  3月21日上午,系统第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志斌主持。
  会前,党支部召开专题支委会,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摆查问题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讨论了杨紫骞、刘璠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听取支部书记2022年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对支委会2022年工作进行评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学习了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第一项,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杨紫骞、刘璠同志转正。
图1 预备党员转正
  大会第二项,孙志斌围绕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党建促科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二十大报告;统筹防疫,关怀党员群众健康;2023年工作计划等五项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对支委工作进行了评价。
图2 系统第七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总结
  大会第三项,与会党员同志立足自身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于强同志就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给出解决办法,鼓励学生党员要向青年职工党员学习,要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差距不足,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于强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3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第四项,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图4 学习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系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目标、夯实基础、提升效能,为加快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系统第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