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4 | 【打印】【关闭】
  3月15日下午,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4人,实到30人。
  会前,支部召开专题支委会,进行支部工作总结、查摆问题等准备工作,并邀请党群办副主任赵悦出席指导。2022年度支部的工作较为饱满,在科技创新、发展党员、科普活动、疫情防控保障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工作,较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赵悦提出了支部工作的若干建议:围绕支部特色,打造特点鲜明的党支部,将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考虑支部和实验室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支部工作要以促进实验室工作、解决支部和支部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首先由组织委员熊明介绍支部的特点:本支部吸纳国重重组后新进的多名党员,人员队伍显著壮大,已形成多学科交叉、理工融合、科研科普结合的鲜明特色。熊明进一步通报2022年度支部年度改进工作事项清单的落实情况,并提出2023年的支部整改清单以及支部工作计划安排与设想。
  随后,与会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自我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阎敬业同志针对支部党员以及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观点与建议:从个人角度,青年党员同志,应勇于表现,勇于交流;从组织角度,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支部组织活动促科研的作用,促进交流与合作,能够针对技术前沿和科学前沿,凝聚力量。邓丽同志分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李强总理讲民营经济发展时提到了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遍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我们科研人员在工作中也是如此,学习四千精神,只有经得住千锤百炼,克服千难万险,最后才能实现人生的千姿百态。”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无记名民主投票,评定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评选了本支部优秀党员。通过本次的组织生活会,支委成员进一步明晰支部工作的目标与方法,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并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
  (供稿: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