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0 | 【打印】【关闭】
  3月16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世伟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纲挈领地对报告重要精神及主要内容进行了归纳学习。接着,会议结合支部业务职能,专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党员深刻领会到党对财会监督工作的全面领导,领会财会监督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保障支撑作用。
  随后,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会议精神及空间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会议精神,要求从“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出发,优化管理,提升效能,切实履行国家空间科学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会议通报了本年度查摆问题情况以及整改措施,主要针对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障所在部门实现年度目标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查摆;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提高政治能力、促进中心发展、个人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与会党员积极参与,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
  (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