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刊《旗帜》报道空间中心党支部工作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4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以下简称“工程党支部”)紧扣科学卫星工程的特点规律,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结合点,在实践中形成了“与职责使命同向、与工程任务同步、与科学家同向、与协作单位同行”的“四同”工作法,为国家级重大科技任务的组织实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相关工作方法刊载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刊《旗帜》杂志2023年第1期。
  工程党支部作为卫星工程总体技术支撑和管理一线党支部,始终秉持“践行航天精神、服务空间科学”的工作理念,在保障空间科学工程任务“打胜仗”上主动作为,为“悟空”“墨子”“夸父一号”等多个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的顺利实施作出了贡献。
  该支部于2022年9月被命名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文章链接:http://www.qizhiwang.org.cn/n1/2023/0203/c448919-32617318.html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