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8 | 【打印】【关闭】
  1月17日,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9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年伊始,在参加完2022年年度中心总结大会之后,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按照计划即刻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我党百年发展历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陈列中,大家从党的一大会议开始,逐个展馆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主题部分,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等科技创新图片展品前,作为深度参与此项工作的众多科技工作者之一,大家心潮澎湃、驻足良久,深感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责任重大、无限光荣。面向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未来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把科学卫星工程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稳步发展履行好我们的职责,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图一:支部党员同志展馆参观集体合影
图二:展馆参观过程照片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