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把学习成效落在行动上——空间中心各党支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0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空间科学事业发展的推动力。          
  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有热度
  各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工作部署,在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的同时,领导干部带头在微信工作群中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满怀信心。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中,为加速空间科学发展、建设空间科学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落实人才战略,助力青年人成长
  结合中心人才建设的形势要求,中心党委向各党支部发出关于“落实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工作”号召,要求中心各党总支、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推青年人成长,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培养的要求转化成党总支、党支部的具体工作行动,给青年人更多的担当机会和展示舞台,让在科研角落中默默奉献的年轻俊杰们被更多的人所了解,真正成为青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中心热爱科研事业的年轻人成长铺路搭桥。
  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空间天气党总支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带头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重重组、子午工程建设等凝聚共识;设立“新时代红色预报员先锋模范岗”,为空间站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微波党总支组织以年轻人为主力军的研制团队,夜以继日奋战在盐度星研制一线,为任务的顺利完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系统党总支着力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发掘与培养,把党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验室人才培养中,确保有效载荷总体、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等服务于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探测党总支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热烈讨论活动,为梦天舱、天问二号、嫦娥七号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运控党支部组织每位党员立足岗位撰写学习心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保障“悟空”“墨子”“慧眼”“夸父一号”等卫星在轨运行汇聚力量。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第一时间制作二十大报告宣传海报,在部门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天问二号任务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在工作岗位中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地支撑和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空间中心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发展空间科学的初心,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空间科学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