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ASO-S卫星发射测试临时党支部举办“走进东方红卫星发射塔,迎十一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08 | 【打印】【关闭】
  2022年10月1日,为热烈庆祝伟大祖国73岁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发射测试临时党支部同全体试验队员一起,举办了“走进东方红卫星发射塔,迎十一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试验队员参观了东方红卫星发射塔架、深埋在沙丘下的指控室、东方红一号历史声像片展……追寻老一辈航天人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光辉足迹,回望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创造了我国航天史上辉煌的“九个第一”,其中“五个第一”在这里实现。1970年4月24日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1975年11月26日发射第一颗返回式卫星;1980年5月18日向南太平洋海域发射远程运载火箭;1981年9月20日首次用一枚火箭发射三颗卫星;1982年8月5日第一次承揽卫星对外搭载服务。这里写满了航天人爱党报国、以身许国的初心使命。航天人开创的伟业,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共和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丰碑。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一代代航天人在探索太空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力量源泉。目前,ASO-S卫星已临近发射,全体试验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将以严慎细实的作风、训练有素的状态、专业精准的能力,全力保障ASO-S卫星发射测试任务顺利实施。
图:参观东方红卫星发射塔架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运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