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ASO-S卫星发射测试临时党支部全力保障试验任务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9 | 【打印】【关闭】
  9月中下旬,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发射测试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在中心党委、党群办的领导下,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发放到试验一线党员群众手中,全力保障ASO-S卫星发射测试任务顺利实施。
  ASO-S卫星目前正处在发射场测试的最后关键时刻。临时党支部工作活动地点位于北京、发射基地、西安等多处重要航天运控场所,人员相对较多、集中且往来频繁,持续工作时间长,防疫要求高、压力大。在中心党委、党群办的全面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临时党支部主动谋划,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湿巾、抑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于近期分批发送到了ASO-S卫星北京运控试验队、在京后勤保障人员、发射基地试验人员等每一位一线基层党员群众手中,从源头夯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卫星发射测试任务顺利开展做好基础服务。
  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科学卫星工程业务两手抓,全力保障ASO-S卫星发射测试任务顺利实施。
图一:向北京卫星运控试验队员分发防疫物资
图二:向发射基地试验人员分发防疫物资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运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