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ASO-S卫星发射测试临时党支部在发射基地组织开展航天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 【打印】【关闭】
  9月24日,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发射测试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学习生活会,邀请ASO-S卫星工程总师崔吉俊研究员讲授“学习革命历史,发扬航天精神”相关内容。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池宜兴同志主持,进驻酒泉基地的7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崔吉俊研究员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史、精神内涵、承担的主要任务等内容,用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老一辈航天人“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扎根山沟、无私奉献的精神。与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发扬老一辈航天人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到ASO-S卫星发射测试任务的具体工作中去。
  在基地紧密工作间隙,临时党支部同时还组织大家一同参观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展览馆,再一次实地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航天人建设东风航天城的艰辛和付出,对新时代的空间科学事业发展更加坚定信心。
  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永葆红色基因,把航天精神积极融入到ASO-S卫星工程研制工作,全力保障ASO-S卫星发射测试任务顺利实施。
图一:崔吉俊研究员向临时党支部成员授课
图二:参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展览馆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运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