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6 | 【打印】【关闭】
  9月23日,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党支部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范全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总体管理骨干共9人参加。论证支部创新党日形式,通过参观学习和集中研讨结合进行,强化活动成效,坚定加速空间科学发展、打造国家级空间科学智库的信心。
  参观学习阶段,大家来到中科院物理所“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重温了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等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激发自身作为新一代空间科学一线科研管理骨干的使命担当和主动作为自觉。
  集中研讨阶段,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老科学家的回信》《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宣传委员白青江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简讯》2022年第25-26期。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家国情怀,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供稿: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