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重温党史悟初心——试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党史展览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8 | 【打印】【关闭】
  4月15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试验中心党支部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桩桩史实、件件实物,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件件展品仿佛活的党史教科书,带领大家身临其境,从1921-2021一路走来。从一大到十九大,从战争到和平,从百废待兴到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奥运会到冬奥会一次次世界级盛会彰显大国风采,从海龙号、航空母舰、北斗卫星、嫦娥五号探测器等突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大格局。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卫生大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支持本国新冠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胸襟。从“非典”到“新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力和责任担当。
  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无不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感到震撼,我们每个人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把党的红色基因、红色家谱、红色血脉发扬好、传承好。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应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自身的工作中,为加快发展空间科学,建设空间科学强国贡献力量。
  
图一:合影
  
图二:传达党史学习要求
  
图三:观展
  (供稿:试验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