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支部工作会议 部署推动2022年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18 | 【打印】【关闭】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部署推动中心党建工作。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作了题为《结合使命抓学习,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弘扬正气树清风》的党课报告,指出各支部要围绕“抓落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保障部门“兵强马壮”“打胜仗”方面下力气、做实事、出实效;要在支部活动中强化职责使命、提振干事热情,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具体举措引领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组织学习时要做好“语言变换”,帮助干部职工明白“为何战”“如何战”,准确深入地宣贯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精神;要结合科技创新推动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支撑和保障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库卫群分享了关于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思考,指出支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内涵和要求,从而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掌握方法、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强健队伍、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精神、增强主动性和有效性,规范行为、严明纪律和规矩。对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他指出要避免事务主义,要听得进批评意见,要杜绝推诿扯皮,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支部学习的必修课,认真履行好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
  会议对中心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和纪检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这一话题,结合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 
  中心党委委员、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党群办公室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