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时空心港”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13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激发中心职工创新潜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缓解压力、调节状态、提升心理素质,中心自2022年起,启动“时空心港”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人力资源处、工会、团委、妇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活动内容包括多场专题心理讲座、团队心理调适、1对1线下疏导等。
  4月11日,空间中心组织举办了“家庭教育中的亲子沟通”主题讲座活动,该讲座也是“时空心港”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的李蔚老师进行授课。李老师从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改善家庭教育质量、亲子沟通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广大职工构建更为和谐的亲子关系,缓解焦虑情绪,进一步提升工作状态。
  本次讲座采用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共有约200人参加,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讲座过程中对标自己在子女教育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改进教育观念起到促进作用。
  目前,1对1线下心理疏导已经开放预约,有需要的职工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
  (供稿:人力处、工会、团委、妇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