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1 | 【打印】【关闭】
  3月25日上午,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提前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和2022年中科院、空间中心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支部分别进行了2021年支部工作回顾、2022年支部工作展望、2022年度中科院和空间中心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支部工作测评以及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
  支部书记钟秋珍以《聚焦主业、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的支部工作计划和展望。2022年,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与业务合作单位继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实验室业务发展;钟秋珍还汇报了即将成立党小组以及设立“红色预报员岗”的有关事宜。
  任廷领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中科院和空间中心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较为全面的了解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与科研进展,并对当前中科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作重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此外,结合空间中心当前实际,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增强了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
  会上还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民主测评”和“党员互评”,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的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在随后的自我批评阶段,与会党员针对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积极发言,剖析自身不足,做出深刻总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狠抓工作落实、系统学习党史、克服懈怠思想、提升学习主动性、增强创新能力等方面继续努力。
  本次党员大会开启了2022年党支部活动的新篇章,全体党员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必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