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运控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28 | 【打印】【关闭】
  3月22日,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在怀柔组织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会议内容包括:中国科学院及空间中心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支部工作报告及查摆问题情况说明;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和党员民主测评。
  报告学习环节,白萌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党组和院务会议作的《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报告,该报告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接着学习了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明目标 抓落实 全力推动空间科学跨越发展》,该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心“十四五”规划内容,并就规划的落地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查摆问题环节,刘玉荣同志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汇报了支部问题查摆情况和整改措施。强调2022年的支部工作将充分考虑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发展需求,部门业务发展和优势专业积累的需求,策划工作将突出目标导向性,并在抓落实、重效果方面进一步加强。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围绕思想、学习和工作方面,认真剖析过去一年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思想斗争,提出整改措施。特别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中积极主动,遇事有担当,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把握灵活性;同时坚持深耕专业领域,大胆创新。中心党委委员邹自明同志参加了会议。邹自明同志强调每位党员应持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每个党员表现进行了测评,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供稿: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