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25 | 【打印】【关闭】
  3月24日上午,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熊明主持,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刘勇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评述了本支部的党史教育宣传及党风廉政建设、科普特色,通报了支委会查摆出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举措。
  正值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整合,本支部迎来从国家天文台调入的6名新党员职工。党总支书记沈芳向新成员详细介绍了空间天气党总支的发展和各支部的科研团队组成,要求全体成员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的各类活动,指出本支部在保障部门工作目标方面需继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需要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支部组织委员熊明指出,对标“十四五”时期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规划,本支部需继续提升引领、支撑和保障子午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能力。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党支部工作的民主评议,另外讨论和投票通过了预备党员宋思思同志的转正申请。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新国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致力于为我国空间科技创新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1 与会党员自我介绍,欢迎刚从国家天文台调入的新支部成员
图2 预备党员作转正申请报告
  (供稿: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