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系统室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8 | 【打印】【关闭】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室务会成员、研究室主任共16人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杨震同志做了题为《明目标、抓落实、见产出》的主旨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空间中心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通过对标国家发展形势、挑战与使命,对事关发展全局、最紧迫问题梳理,提出了思考和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同,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系统性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转变思考方式,提升工作时效,勇于探索,培养攻坚克难的科研团队,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报告指出科研任务要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要以重大产出为标杆,抓任务,保产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着力培养能够勇挑重担,聚焦关键,敢为人先的青年才俊,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骨干人才的培养。
  与会人员从实际工作出发,找差距、摆问题,各位室主任结合本部门年度工作,明确目标和预期产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紧迫感并一致表示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系统室跨越发展。
  (供稿:系统室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