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研究生会举办科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4 | 【打印】【关闭】

  2022年1月12日,空间中心研究生会举办线上经验分享会,邀请2019、2021年度国奖获得者,中心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张伟东同学,从科研、论文撰写及投稿、职业规划、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

  张伟东同学介绍了自己总结的四步法,即发现问题与寻找需求的方法、搜集和阅读文献的思路、获取灵感要有的心态以及最后验证灵感的注意事项。他还从自己撰写论文的经验出发,详细介绍了投稿过程中的要点。就业部分首先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根据定位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他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就不同行业工作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在求职就业的过程中保持自信的心态。

  此次分享会有近百位同学参加,除了在读研究生,还有报考空间中心的同学参与了交流分享,大家从学业和就业上展开交流。研究生会学习部已经向其他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发出邀请,将就学习与科研中的心得,以讲座和微信推送形式与同学们分享。

  (供稿: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