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3 | 【打印】【关闭】
  2021年11月30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舒文教授受邀来中心讲授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各兄弟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学习。
  舒文教授首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展开论述。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产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在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之后,舒教授延伸讲解了1945年4月党的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了更好的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舒文教授深刻剖析了《决议》起草的要求和要点,即四个总结好,六个深入研究,把握三个要点,以及概括十个明确。通过学习《决议》起草的背景,领悟其本质。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呈现出百年奋斗全貌和今后奋斗的前景,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志将在课后继续延伸学习,以党的宝贵经验指导工作实践。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