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伟人足迹,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8 | 【打印】【关闭】

  2021610日至11日,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寻伟人足迹,不忘入党初心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湖南省长沙市和韶山市先后参观了雷锋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刘少奇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两个支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10日早晨,在北京到长沙的高铁上,大家在线温习了毛泽东著名诗词,再次感受其历史蕴涵、艺术特征和精神境界。高铁抵达长沙后,党员同志们首先前往雷锋同志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以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为三大主题的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在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理想和信念。  

  611日,党员同志们前往韶山。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前,大家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庄重地向伟人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在支委代表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还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近距离感受伟人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最后,大家前往位于宁乡县的刘少奇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 在刘少奇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生动再现了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高尚情操和伟大情怀。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大家纷纷表示,应感恩革命先辈在战火连天的岁月里所付出的鲜血与生命的代价,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强思想教育,坚持科技创新,为空间中心的发展和祖国的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支部)

 

图一: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前合影

 

图二:毛泽东广场前合影

 

图三:刘少奇故里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