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与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足球友谊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打印】【关闭】

202166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足球队与北京冬奥组委会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空间中心足球队由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一线科研工作者等多个部门职工组成,北京冬奥组委会足球队由直接参与今年冬奥测试活动并正在全力以赴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组成。

比赛安排在正午时分,33摄氏度的温度不仅挑战着双方的体能同时也考验着双方意志力。经过短暂的热身后,双方球员列队入场。空间中心足球队身着与天空一样颜色的蓝色队服,而北京冬奥组委会足球队身着与冰雪一样颜色的白色队服。随着空间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中场的开球,一场空间科学与冰雪冬奥的绿茵碰撞开始了。

比赛由空间中心足球队率先开球。他们利用场地的宽度,从两翼发动进攻,很快攻入对方禁区,虽然完成了比赛了首次打门,但却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足球飞出底线;防守成功的冬奥组委足球队迅速组织进攻,利用多次传导后,将球推进到空间中心禁区前,虽然最终形成打门,但却被门将牢牢抱住。随着比赛的进行,冬奥组委队利用中场的断球,在空间中心队半场取得局部人数优势,率先取得进球。空间中心队虽然先失球,但依旧耐心组织进攻,终于利用门将站位靠前的问题,将球吊入球门。经过了开场的拘谨后,双方球员都逐渐进入比赛节奏,传切配合也更加熟练,同时,体能的消耗也降低了双方的防守质量,两队都多次取得进球。烈日下队员们努力奔跑、呐喊,每球必争,球场上到处闪动着蓝色和白色的身影……双方球员共同奉献了一场热烈精彩、友好融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比赛,大家都收获了美好周末时光。

赛后,冬奥组委会的参赛队员们受邀来到空间中心中关村园区,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东方红一号’展”。双方将继续组织跨领域交流,共同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和航天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北青报等媒体的关注。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920173&mood=wx&typeid=97&ntype=0 

(供稿:足球协会)

一:队员合影

二:比赛开球

三:比赛照片

四:赛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