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守初心、明方向、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国家天文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3 | 【打印】【关闭】

528日,空间中心和国家天文台六个党支部(国家天文台:空间科学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太阳物理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空间中心: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 、试验中心党支部)在怀柔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守初心、明方向、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各党支部在科研业务间有着紧密的合作与联系,在践行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中,使命与目标一致。活动过程中,各支部怀着相互进一步了解对方工作环境、研究模式等需求,展开了积极互动交流。

上午,六个支部的同志们集体前往国家天文台怀柔太阳观测站。怀柔站党支部介绍了以艾国祥院士为首的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环境下自力更生,建设怀柔太阳观测站的历史。报告会后,全体同志参观了怀柔站的观测设备,并详细了解了其工作流程与模式。

下午,全体同志前往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参观所史展览、运控大厅、试验中心和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参观结束后,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活动。同志们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视察及指示内容、学习了中科院办院方针、聆听了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观看了赵九章先生事迹微电影。在交流讨论环节,两个单位六个支部围绕守初心、明方向、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守党员和科学家的初心,明确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聚焦科研创新,沟通合作,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空间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邹自明和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欧云出席本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将更加坚守党员初心,守科学家的初心,增强党员在业务中的带头引领作用。

    (供稿: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


图一:参会人员在怀柔太阳观测站合影


图二:参会人员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