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足球协会组织职工学生友谊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3 | 【打印】【关闭】

  2020年11月24日, “嫦娥五号”在海南文昌发射成功,开启了我国探月工程的新篇章。为了纪念中国航天史上又一里程碑时刻,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工会的支持下,足球协会联合学生会在怀柔园区举办了足球友谊赛。

  11月的北方已经迎来了寒风和降温,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大家的足球热情。12点一刻,双方队员准时来到了场地。在短暂的热身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队开球,他们采取中间突破的战术,很快来到了职工队的禁区附近,职工队积极组织防守,利用局部人数优势,成功将球断下;之后,职工队利用球场的宽度,从两翼发起反击,也很快推进到对方半场,并完成了打门,但被守门员轻松化解;学生队迅速再次组织进攻,依赖其速度优势,在抓住职工队回防不及时的空档,率先打破僵局;职工队虽然先失球,但依旧耐心组织进攻,虽然也多次形成打门,但均被对方门将化解;反而学生队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又进一球;之后职工队经过耐心传导,利用后卫间的空隙,连入两球,将比分追回。绿色的足球场上,双方你来我往,激烈拼抢。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逐渐找回了比赛节奏,学生队和职工队又分别取得了多个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5:5。

  比赛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点球活动,并对比赛战术进行了沟通交流,相互提高。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意识到良好的身体无论对学业还是科研工作都至关重要,只有积极锻炼,增强体质,才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供稿:足球协会)

  图一:队员合影

  图二:比赛过程

  图三:点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