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举办统战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3 | 【打印】【关闭】

  2020年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与20余位各民主党派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

  会上,孟新代表中心党委,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巡视整改、科研经费管理、重大任务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离退休职工关爱等方面介绍了中心重点工作的进展,并对民主党派在推动创新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

  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对中心的发展目标和成果表示赞许,并围绕战略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议。

  会议组织参观学习了高能物理研究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空间中心党委对统战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座谈会是中心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沟通交流、鼓励建言献策,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强化共识、凝聚合力。

      (供稿:综合办、党办)

  图一:座谈会现场

  图二: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图三:参观北京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