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支撑第三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2 | 【打印】【关闭】

  20200929日,支撑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哲主持。

  组织委员杜磊解读了《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系列文件精神。支部党员李志宏和李哲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尽管我国粮食储备充裕,对粮食安全也要有危机意识,特别是面对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更要将反对餐饮浪费问题落到日常生活,将勤俭节约落到实处。

  支部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反思总结,大家深刻领悟到,节约不仅仅是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更应深刻思考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

  会后,在对部门职工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由支部宣传委员万任新牵头,在试验中心全体职工中发起倡议,从节约一粒粮食、一滴水、一度电等小事做起,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监督者,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助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供稿:支撑第三党支部)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