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1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于9月18至19日前往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开展了“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89周年,全国部分城市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前往嘉兴高铁上,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今日九一八,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不能忘》等历史文献,与全国同胞共同经历了一次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19日,迎着南湖清晨的烟雨朦胧,全体11名党员同志步行来到了嘉兴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英雄园),瞻仰了英雄纪念碑人物群雕。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宣誓墙巨大的党旗雕塑群前,由党支部书记领读,庄严神圣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系统参观学习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伟大复兴等近现代历史史实。

  活动最后,党员们追寻着一大会议的足迹,泛舟南湖,前往湖心岛瞻仰一大“红船”,学习“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所有党员同志在思想政治上再一次得到了洗礼,从精神上找寻到了初心。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在我国还是一个“初生”的事业,需要我们秉持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不忘甲子初心,坚定理想,敢为人先,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我们空间科学人的力量。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

  图一: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图二:参观一大“红船”,学习“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