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组织延安·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8 | 【打印】【关闭】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落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党委关于党支部工作与总体机构建设深融共进的相关要求,9月11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开展“探圣地学党史,传承延安精神,循总书记足迹,领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空间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范宇等共同参加活动。

  论证党支部不远千里奔赴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从1935年到1948年,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是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铸就了辉煌。

  我们来到习总书记知情插队的地方——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井、村委会、村史馆、铁业社、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聆听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生活的故事、追寻了习总书记带领梁家河村民脱贫致富所留下的光辉足迹。他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时代脉搏和空间中心党委要求,也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具体举措,论证中心党员和科研管理骨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光荣传统;新时代,空间中心人将继续克服种种困难,不忘甲子初心、扎根怀柔科学城、发展空间科学,为建设空间科学强国而不懈奋斗。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

  图一: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合影留念

  图二:寻访年轻习近平住过的窑洞